中国20位知名作家、诗人的采访登上埃及文学新闻报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9-09-18

埃及汉学家、自由翻译家、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会员米拉·艾哈迈德(Mira Ahmed)近日在埃及文学新闻报(埃及最著名的文学报纸)特殊月刊上发表了她的报告“中国作家和诗人的爱好”。



“中国作家和诗人的爱好”这一报告中,米拉·艾哈迈德采访了王蒙、魏微、鲁敏、李洱、石一枫、付秀莹、欧阳江河等20位中国的知名作家、诗人。

1.jpg


2.jpg

3.jpg

“中国作家和诗人的爱好”见报


在米拉的采访中,她通过与中国作家、诗人的对话了解到了中国作家、诗人鲜为人知的生活细节:王蒙的爱好是欣赏音乐、游泳和散步;李洱的爱好是读书、和朋友聊天和种菜;欧阳江河,业余时间爱好听德奥古典音乐、写书法和阅读历史书;魏微谈及自己的爱好时,表示她喜欢看书,而她不确定这算不算爱好。尽管有时魏微认为作家的生活应当是很丰富的,她却一直过着简单的生活。


米拉.jpg

米拉·艾哈迈德是埃及汉学家、自由翻译家,作品有译作(直接从中文翻译)鲁迅短篇小说选集《狂人日记》、毕飞宇长篇小说《推拿》以及魏微短篇小说集《化妆》等中国优秀文学作品,《推拿》阿拉伯语译本获得了第3届文学新闻报翻译奖(文学新闻报纸是埃及最著名的文学报纸)。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