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活动走进阿尔及利亚电视台

来源: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文化处

2012-01-21

8.JPG

  1月20日早晨,值中国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崔学梓作客阿尔及利亚电视台卫星频道“早晨好”节目,就中国人的“欢乐春节”为主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当主持人问到中国人为何格外重视春节,中国人是如何举行庆祝活动时,崔参赞回答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全家人团圆的日子。远在他乡的人们纷纷赶回自己的家里与家人一起包饺子,蒸年糕,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燃放鞭炮,相互祝福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康,吉祥如意。


  春节意味着春天即将来临,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中国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国家,各民族庆春节活动丰富多彩,多以祭奠祖先、辞旧迎新、庆禧纳福、祈求丰年、祭祀各种神祗为主要内容。


  崔参赞还谈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通讯的发展,人们在节日期间通过发短信、上网和通电话的方式,相互祝福和拜年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当主持人问及使馆外交官是如何过春节时,崔学梓参赞说,我们外交官虽然远离祖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大家都以各自的方式和祖国亲人共同分享着春节的快乐,在此我也向阿尔及利亚兄弟和朋友表示新春祝福,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阿尔及利亚繁荣昌盛!


  崔参赞的春节祝福就这样通过电视送到阿尔及利亚千家万户,成为阿尔及利亚电视台卫星频道“早晨好”节目中的一个来自遥远中国的传统欢乐春节的特殊问候!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