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大使杯”汉字书法比赛举办

来源: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

2018-02-11

      2月7日,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礼堂内,来自TAG孔子学院、约旦大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伊斯兰教育学院、叶尔穆克大学的52名选手齐聚一堂,用激扬的文字,浑劲的笔墨展开了一场汉字书法比赛。此次比赛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安曼TAG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文化参赞杨荣浩,约旦大学亚语系主任巴达古,以及约旦各汉语教学单位的师生、家长等约100余人出席了比赛。


4.jpg

潘伟芳大使与获奖者合影


5.jpg


6.jpg

参加比赛的选手在聚精会神地书写


7.jpg

比赛现场


  潘伟芳在致辞中欣慰地表示,目前约旦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增长,汉语教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年来中约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政府合作日益紧密。约旦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后,将为约旦人民带来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他鼓励约旦同学们更加努力学好汉语,写好汉字,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中约人文交流的文化使者。


  比赛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每个组别均包括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赛场内秩序井然有序,比赛在有条不紊中进行。参赛选手选取的文字主题既有古典诗词也有现代诗歌,既有名言警句,也有成语典故。楷书、隶书、篆书……作品书写各具特色,有的潇洒飘逸,有的清秀端庄,有的古雅质朴。有的作品用笔老道,有的作品下笔拙朴,但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中国书法的生动气韵。经过7位评委的认真评选,最后来自TAG孔子学院、约旦大学、伊斯兰教育学院的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另有 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4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8.jpg

一等奖获得者沃茹德·阿布拉齐兹与指导教师黄燕飞等合影


  本次比赛为约旦各校提供了展示汉语教学成果的舞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激发了约旦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及热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对比赛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