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少年文学作家沙龙”5月11日在京举行 场内外读者与嘉宾热情互动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武冬晶

2017-05-12

  5月11日晚19:00-21:00,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中国文化译研网、《十月少年文学》联合举办的“中、澳少年文学作家沙龙”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举行。

640.webp (10).jpg

      本次活动邀请澳大利亚“青少年畅销小说创作之王”约翰·马斯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名列“十大青年金作家”的翌平作为对谈嘉宾做客CRC“阅读中国”沙龙(China Readers’Club)。活动由“悠贝”副总裁、阅读学院院长赵靖女士主持,海内外百余位读者观众参加。

640 (1).webp (1).jpg

约翰·马斯登

640 (1).webp (2).jpg

翌平

  活动期间,中、澳两国作家围绕“中、澳少年文学创作交流”的主题,就各自的创作经验、两国文学翻译及未来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约翰·马斯登认为“经历是一种财富”,是生活中的各种经历为他提供了创作的灵感。作家翌平提出,好的儿童文学是世界性的、具有灵性的,蕴含深沉的意蕴。本次活动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的新浪网直播的观众达5000余人,中、澳作家还与直播观众进行了互动,并与现场读者热情互动。

640 (1).webp (3).jpg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澳文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澳文学的发展与传播,在提高创作水平、传播两国文化、沟通人心、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惠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