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本草纲目》中医药传统文化对话会”暨“李时珍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讲堂”开坛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王富丽 万国松

2017-06-28

李时珍是我国明代卓越的“医药双圣”,他的巨著《本草纲目》代表了中国古代医药学的最高成就,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进一步弘传以李时珍精神为代表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在国际范围内的交流与互动,2017年5月28日,“《本草纲目》中医药传统文化对话会”暨“李时珍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讲堂”开坛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胡晓峰、埃及驻华文化参赞侯赛因·伊卜拉欣(Hussein Ibrahim)、美国中医药学者Shelley Ochs、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研究员肖永芝、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银泉作为首场对话嘉宾分别就《本草纲目》以及中医药文化相关话题展开交流。开坛仪式由中国文化译研网国家工程负责人徐宝锋博士主持。

  为更好地弘扬李时珍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文化译研网与李时珍医药集团、健康卫视三方将共同通过电视及互联网等方式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李时珍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讲堂”将以巡讲的方式,走进世界各地,扩大中医药文化海外的宣传,让中华文明重要载体之一的中医药服务于世界各国人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商务部、文化部、国家汉办、湖北省部门领导以及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v.qq.com/x/page/s0519t0eocn.html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