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外知名学者带您赏汉学翻译之美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万国松 朱贺芳

2017-10-12

2017年9月15日-16日,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翻译与汉学史’高层国际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邀请了来自于中、美、法、德、俄、日、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著名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在不同语种、不同研究模式间直接对话,为近百位青年学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期间,为鼓励从事海外汉学与翻译研究的青年学者踊跃参与,特辟“青年论坛专场”作为交流平台,12名青年学者汇报了其近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有创见的和有扎实史料基础的研究,主要对历史翻译活动进行学术性的回顾、梳理与反思,突出“翻译”与“汉学史”两个概念的连带关系。在纯学术的框架下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思想上的激发碰撞,专家学者互享思想与成就,推动汉学与翻译学的进展,促进各国学者在翻译史、翻译学研究领域的沟通,为今后学者之间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详情:https://v.qq.com/x/page/x0556l2nco7.html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