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 感受治国理政·民心使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2017-10-20

人民友好交往是国与国关系的源头活水,只有增进民心相通才能使国与国之间友谊源远流长。2017年10月17日,新华社播发了名为《中国故事 感受治国理政·民心使者》的专题片,讲述了中国文化译研网负责人——徐宝锋教授和他的汉学家朋友们之间的中外文化交流故事。

  徐宝锋,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也是2015年成立的中国文化译研网负责人。两年来,他接待了来自全球五大洲,65个国家,40多个语种的近700位汉学家,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中国文化译研网”(www.cctss.org)属于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文化部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建设。该平台汇集了中国优秀的当代作家、作品,海内外知名的汉学家、翻译家,旨在通过密切联系全球汉学家和翻译家人才,提高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水平,帮助中国文化作品更好地“走出去”。

  查看视频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mp.weixin.qq.com/s/WzrQxCTXfPdLrnVHvBq4kw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