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放|青年汉学家零距离了解中国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万国松

2017-11-16

“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日前在京举行,来自26个国家共27名青年汉学家参加本期研修。该计划是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4年发起的针对海外青年汉学家的学术交流项目。

  此次研修方向跨度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语言、政治、当代社会、国际关系、教育学等诸多领域。期间,参加研修的学员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合作单位,与对口领域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为期9天的专题研讨和交流。

  在北京语言大学研修期间,中国文化译研网作为支持平台参与组织、报道以及陪同考察等工作,以帮助各国青年汉学家深入客观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在世界范围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及价值观念,推进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据介绍,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今年扩大成四个班后,研修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让青年汉学家们对当代中国的现状和发展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详情:https://v.qq.com/x/page/j0505ghnpbu.html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