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SS文学专家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王富丽

2017-12-14

中国文学在海外发声需要借助学者之力。为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优秀作家作品走向海外,2017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文化译研网组织召开“CCTSS中国文学专家委员会”专家座谈会,以学者对话推动中国文学外译的发展,寻找、阐释当下中国文学发展与传播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190815102255.jpg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玲、于小植,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郭宝亮,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刘卫东,中国文联出版社总监蒋泥、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等专家参加会议,中国文化译研网国家工程负责人徐宝锋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7位专家就中国文化“走出去”、2018年文学翻译出版研修班人员遴选办法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15102300.jpg

  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暨中国文化译研网牵头组织成立“CCTSS文学专家委员会”,旨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明,展示中国文学的发展成果,通过在全球语境中准确译介中国文学作品,推动中国作家走向海外,使中国作家及作品获得更大的国际声誉和世界影响力。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