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晓明:对世界来说,中国就是养在深闺的文化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万国松 朱贺芳

2018-02-02

点击链接了解视频详情:https://v.qq.com/x/page/l05396az30o.html

  2018年1月17日,“新世纪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论坛在北京举行。20余位作家、评论家围绕“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展开研讨。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评论家陈晓明谈到,对世界来说,中国就是养在深闺的文化。我们需要通过非常有效的方式和手段,让我们的作家为世界所熟知,需要中国的有识之士,尤其是文化方面的能人志士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冲锋陷阵。

  陈晓明,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评论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后现代文学理论批评等。曾获“华语传媒文学大奖 ”2002年度评论家奖,2007年度鲁迅文学奖理论评论奖,2014年获腾讯首届文学大奖年度批评家奖等奖项。《中国当代文学主潮》获2010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德里达的底线》2011年获第北京大学十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2012年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