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汉学家座谈中尼文化交流

来源:

作者:

2018-09-18 13:52:00


转发来源:

2018年05月23日 15: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泊文   字号

    中国文化报讯  5月16日,首届尼泊尔汉学家座谈会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尼中友好论坛主席高亮、尼中文教协会秘书长迪利普、加德满都大学本土汉语教师马拉等尼泊尔汉学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汉学家代表就各自汉学研究领域积极研讨,交换意见。塔姆就中尼两国关系、尼泊尔汉学发展及中国文学影视作品在尼泊尔传播等问题发表观点。高亮从经济学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泊尔的影响,并对中尼两国可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议。迪利普从语言学等角度分析了汉语里的梵语词汇,呼吁尼泊尔民众学习汉语。马拉从本土汉语教师角度出发,分享了以通俗易懂的本土语言和生动的教学形式帮助学生高效掌握汉语的方法,并介绍了如何在语言教学中融入文化内涵,培养学生学习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

  朱琦表示,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自设立以来进一步加强了中尼两国的交流,中心举办的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受到尼泊尔各界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尼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本次到访尼泊尔能深入了解其汉学发展现状,学习大家的优秀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开展中尼汉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的方式方法,共同推动国际汉学研究工作。(泊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