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访问世界汉学中心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3-11-03

113日下午,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到访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世界汉学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宝锋教授热情接待马岩大使。

7bdcee9a30325f725736b20c21c2ff53.jpg

徐宝锋教授陪同马岩大使参观了世界汉学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并深入考察了汉学家翻译家人才动态数据库建设工程暨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徐宝锋教授详尽地向马岩大使介绍了世界汉学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在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经典互译、国际项目合作以及汉学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果。他表示,世界汉学中心与一带一路研究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国和格林纳达在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等领域的互联互通,通过更多务实的成果助力中格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马岩大使对这次参观表示深感印象深刻,并对世界汉学中心与一带一路研究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他表示,大使馆将积极支持格林纳达相关机构与世界汉学中心与一带一路研究院在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和汉学研究等领域建立更为紧密与深度的合作关系,推动实体化人文交流项目早日落地。马岩大使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并坚信这将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