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张隆溪:撰写文学史的挑战

来源:域外汉籍与汉学研究

作者:

2022-10-14

撰写文学史的挑战

 西方后现代主义理论对历史写作提出各种挑战,使历史写作变得相当困难,甚至不可能。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世界文学的兴起又为撰写非西方文学的历史提供了新的可能。张隆溪教授将以他本人参加《文学的世界史》写作和撰写《中国文学史》的亲身经验,探讨相关的问题。

主讲人

张隆溪

国际比较文学学会荣誉会长,瑞典皇家人文、历史及考古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比较文学及翻译讲座教授。主要从事中西文学、文学理论及跨文化研究,出版有《道与逻各斯》、《走出文化的封闭圈》、《中西文化研究十论》、《比较文学研究入门》、《什么是世界文学》等中英文专著二十余部。

主持人

陈引驰 

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

与谈人

郜元宝

复旦大学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教授

季  进

苏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授

王柏华

复旦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授

张万民

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教授

讲座安排

时间:10月15日(周六)9:00-11:30

腾讯会议:807-804-073

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zWGki9TFuqc(或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

effcaa1e5905fbfc8d6300601b10c9bd.jpg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