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加利亚汉学与文化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cctss

作者:

2021-11-15

2021年11月14日,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学术月”活动之“中国——保加利亚汉学与文化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成功举办。

1.jpg

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负责人徐宝锋教授主持,黄悦教授评议;中国学者代表及来自索菲亚大学、大特尔诺沃大学、索菲亚138东西方语言学校等初、高等院校的保加利亚学者、中保文学译者东切娃(Polina Tsoncheva)、施雅娜(Yana Shishkova)、奈丽(Nedelina Georgieva)、秦晓岚(Nora CHILEVA XIAO)等老师就中保汉学发展与互译合作展开充分交流。

4.jpg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保加利亚人文交流的未来发展趋势”“一带一路背景下保加利亚汉学发展趋势”“保加利亚的中国研究与中国的保加利亚研究”三个议题作主题发言,分析评议深入、讨论热烈。

1234.png

学者们就中国文化在保加利亚的传播渠道、保加利亚的汉语教学、中保文学互译与民族文学“走出去”等问题做了具体论述与细致探讨,以学术互动激励汉学发展,以文化交流促进中国文化传播。

责任编辑:王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