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类题材纪录片《大黄山》精编版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

来源: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2021-04-07

近日,纪录片《中国大黄山——孕育了山水画的绝景》,在日本广播电视协会NHK旗下专业纪录片卫星频道19:30黄金时段播出。该片以6集纪录片《大黄山》为基础,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与NHK联合制作,精编为90分钟版本,精彩呈现黄山作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绝美风景及其背后独特的文化艺术。

微信图片_20210408234910.jpg

该片副标题“孕育了山水画的绝景”,取自日本画坛巨匠东山魁夷生前对黄山之美的赞誉。东山魁夷1978年来到黄山,是中日建交后第一位登上黄山的日本艺术家。黄山之行,让他与中国水墨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微信图片_20210408234913.jpg

自然风景类纪录片是文化折扣最小、最具国际传播力的节目类型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纪录片高质量发展、中外合拍更加紧密,越来越多自然类题材纪录片走出去,向世界展示中国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如《航拍中国》《美丽中国》《第三极》《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等自然类题材纪录片均已走出去,并实现较好的国际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408234916.jpg

其中《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被美国探索频道、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葡萄牙SIC电视台、捷克FTV Prima电视台、泰国大众传播机构、乌克兰国家公共广播公司等十余家海外媒体购买播映权。

责任编辑:张潇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