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汉学家胜雅律:西方只看到了香港的“两制”而忽略了“一国”

来源:CRI

作者:易歆

2020-07-16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28日将就渉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决定草案进行表决,而西方个别媒体和政客却对中国全国人大行使宪法赋予权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瑞士汉学家胜雅律教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人普遍不了解香港的法律地位和“一国两制”的意义,只看到了香港的“两制”而忽略了“一国”。


胜雅律2.jpg

△瑞士汉学家胜雅律教授


胜雅律教授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有其法律依据的。而且反对国家分裂属于一国主权下的内政,不应国际化。胜雅律教授举例说,比如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有一些人要求独立,欧盟就认为这是西班牙的内政,不要让它国际化。而一谈到香港问题,一些欧洲政客就突然说这不是内政,这是一个国际问题。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欧盟的一些政治家不应该采取双重标准。


胜雅律教授本名哈罗·冯·森格尔(Harro Von Senger),他是欧洲著名汉学家,德国弗莱堡大学汉学系终身教授。他同时还是一名法学家,是瑞士比较法研究所的研究员,主要从事对中国法律的研究。


责任编辑:罗雨静
相关人物
Harro von Senger

胜雅律教授是欧洲知名的汉学家、中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