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 “人类共命运 ‘疫’鉴共同体” 2020年度选题的通知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20-03-24

点击图片观看征集视频

1.jpg

关于征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

 “人类共命运 ‘疫’鉴共同体” 2020年度选题的通知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面向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汉学家、作家、媒体人、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鼓励本土化语言和方式,植根国际市场,讲述“中国故事”。为了多角度彰显全球防疫背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秘书处现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鉴共同体”2020年度选题征集工作,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内容主题。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 ,展现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中忘我奋斗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反映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与各国的真诚交流与积极合作,突出“疫情无国界、人类共命运,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主题。展现中国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同时呼吁各国在共同抗击疫情中承担起应有的国际合作责任。进一步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性、必要性,并从多角度、多领域提出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些创新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项目选题应符合中国主流文化思想,具有鲜明的正能量思想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符合中外文化交流的主旨,并满足各国本土化市场需求。项目选题要符合全球疫情实际发展情况,突出人文关怀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生动、活波;规范、简洁,确保选题的客观性规范性和作品的可读性。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主要面向非中国籍作家、媒体人、学者,以及海外汉学家、国内外出版社。面向出版社征集的选题,作者应为上述提到的几类人群。个人申报选题原则上不超过2个,出版社申报选题原则上不超过5个。

4.选题的策划拟定和报送。鼓励海外知名作家、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选题。选题报送须填写《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疫’鉴共同体选题征集表”》。

5.选题的遴选和采用。秘书处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情况对选题进行遴选,对入选优秀选题,秘书处将予以选题奖励,并列入“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选题资源库”。凡被正式列入资源库的优秀个人选题,后期孵化出版工作,并面向全球出版社进行公开招标。

6.报送时间和具体安排。自本通知发布到5月31日,申请人或单位将选题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秘书处邮zhangwenjing@cctss.org。可登录中国文化译研网官方网站www.cctss.org下载选题申请表。

相关问题可发送邮件到秘书处进行咨询。

联系人:张文静

邮箱:zhangwenjing@cctss.org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秘书处

2020 年3月23日


"人类共命运 ‘疫’鉴共同体2020年度选题申请表下载: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疫’鉴共同体”选题征集表.doc


For English Click Here: http://www.cctss.org/article/headlines/5906 (英文版)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