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全球汉学家祈福中国:我们的第二故乡,加油!》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20-03-06

近日,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平台、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制作的视频《全球汉学家祈福中国:我们的第二故乡,加油!》从来自全国各地的5033条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人民视频的“人民战‘疫’短视频征集”特等奖。

20200306人民战疫2.jpg

相关链接:

人民战“疫”,征集短视频!

这60部人民战“疫”获奖视频,给你打包好了!

人民战疫.jpg

本次视频制作联动30余国驻华使节、汉学家、知华友华人士和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海外专家, 短短72小时内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汇集成一个视频,一句句暖心而有力的话语,传递着世界对中国的关心和支持。

“我相信你们会渡过一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灾难不会击败中国,反而会被中国击败。中国加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一视频在国内外引发了巨大反响,多国专家在FACEBOOK等国际社交平台转发传播,点燃了海外传递祝福的火炬,越来越多的驻华使节、海外专家自发录制视频祝福中国,这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肯定,彰显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国际精神!

点击观看CCTSS获奖视频

《全球汉学家祈福中国:我们的第二故乡,加油!》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机面前,人类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全世界的人民携起手来, 形成“抗疫朋友圈”,抗“疫”胜利必将属于中国,属于全世界!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