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追星族”林若灵: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林若灵

2020-03-03

我叫林若灵,土生土长的埃及人,但说起我和中国的故事,却是一段说不清、道不完的长篇小说。我觉得,我和中国的关系就像是线和线互相缠绕的中国结,谁知道这是缘分还是宿命呢?年幼时的我从未想到,长大后我的梦想是要努力学好中文,去中国一趟。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简单却又遥不可及。中国,于埃及人民、于我,是一个遥远的国度,是个全然不同的充满神秘的国家,要跨过几个大洋才能抵达的远方啊。不曾想过有那么一天,我会被中国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了一座城。

 

作为中国娱乐的忠实粉丝,我也有自己喜爱的中国偶像。他不仅有痴迷的中国粉丝,也有同样痴迷的外国粉丝——比如来自远方的我。一个人漂洋过海到北京鸟巢为看偶像华晨宇的演唱会我尖叫,狂舞,那晚我为花花(编者注:华晨宇昵称)而疯狂。在那一天,我也爱上了夜晚北京,我决定留在北京,一个离花花比较近的地方学习,然后深入地了解中国。


林若灵4_副本.jpg

林若灵与华晨宇的广告牌合影

走遍中国,我发现了悠久历史与现代科技的交锋。中国的每个城市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比如古都西安、雾都重庆、可爱熊猫的“摇篮”成都······这些都饱含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我从未想过我能有机会亲身在中国“闹腾”一番,近距离地体验中国的文化,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才发现她如此的美丽动人。如果没有中埃两国日益密切的交流,我可能不会有此机会获得奖学金,然后在中国读研究生;没有中埃政府两国为两国青年人所做的文化交流,我也无法领略中国的美,所以我是多么的幸运。

林若灵3_副本.jpg

春秋时期孔孟圣贤提出了“大同社会”的思想——“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是故谋团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我想这是对当今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我与中国的故事就像是万千世界的星空里的一颗小星星。无论我身处何方我都有义务把在中国所见所闻和所感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甚至未来的学生,因为我希望不止有我能领略道中国之美,还有你或者他,无论你们来自哪儿,都可以和我一样幸运地近距离看看中国,和我一样,因为中国的魅力而发自内心爱上她。真正的大同社会还未能真正实现,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451A8346_副本.jpg

林若灵参加“讲好中国故事——百国青年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演讲大赛


责任编辑:刘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