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写中”拟资助作品《奇迹:发展背后的中国经验》日文版在日出版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9-12-17

今年入选“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第三期拟资助作品之一的《奇迹:发展背后的中国经验》,由日本实业家兼作家和中清创作,于今年9月在中国出版中文版之后,近日日文版也由日本出版社CROSSMEDIA出版,日文版命名为“中国はなぜ成長し、どこに向かうか、そして日本は?”。 

奇迹——发展背后的中国经验日文版.jpg

日文版封面(图片来自出版社)


和中清表示,他与中国结缘始于1991年,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走向改革开放的蓬勃朝气,与中国所蕴含的无限可能性,至今他每个月都会往返中日两国。本书根据他30年的亲身经历写成。他在归纳中国发展的原因之中,特别强调了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和平主义,这奠定了中国国家发展的基础。12个发展的原因都是建立在中国所倡导和实践的和平主义的基础之上的。他很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推动日本普通民众了解真实中国。


奇迹——发展背后的中国经验_副本.jpg


中文版封面(图片来自出版社)

同时,他在撰写此书的过程中,创立了“感动中国100”网站(https://kando-chugoku.net/),向日本人介绍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希望“让更多的日本人为中国的大自然所倾倒”,了解中国之美。


阅读更多:挑战100个中国风景胜地,这位日本老人这么拼只为一件事

日本作家和中清:不怕千万人阻挡 ,讲述误解滤镜之外的中国

和中清2_副本.jpg

和中清,日本作家、实业家。1991年至今,从事协助日本企业的中国投资及在华业务的工作。自己也直接在中国经营合资企业。著有《中国市场的解读法》《中国拯救日本》《被构陷的日中关系》等书。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