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巴黎中国电影节邀您与会参展

来源:

作者:

2018-07-19

        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将于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隆重举办。

  巴黎中国电影节自2004年以来,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大力支持合作和资助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放映了四百五十多部各种题材、各种风格的优秀中国电影,包括许多国外罕见的许多少数民族的电影,向海外观众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中国电影。十多年来,巴黎中国电影节受到了法国电影界专业人士和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是在西方国家展现中国电影的重要窗口,为在海外介绍传播中国电影文化,加强中法两国电影文化友好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如同以往十二届,本届电影节内容丰富,将放映介绍三十多部各种题材风格的优秀影片。

  今年电影节主题是女导演电影。中国是世界上女导演最多的国家。她们的电影丰富多彩,洋洋大观。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我们将放映从50年代至今的女导演电影,展现中国女导演的才华。同时我们将举办《中国电影女导演研讨峰会》,集中介绍中国女导演作品,推动女导演创作。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经典电影文献资料部也将提供法国第一个、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女导演的电影,在电影节放映介绍,非常珍贵。

  本届电影节组织三个研讨峰会,以及中法电影融资交流会。

 

  日程:

  11月27日,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11月28日,在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举办“中国电影女导演研讨峰会”

  11月29日,与法国剧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中法电影剧本研讨峰会”

  11月30日,巴黎中国电影节颁奖晚会

  12月5日, 中法电影融投交流会

  12月6日,与法国国家电影中心联合举办“中法短片研讨峰会”

 

  联系方式:

  陈雁奇:17810255379

  白 科:15810822477

  电子邮箱:sfatd@cctss.org;chinesefilm@126.com

 

  点击查看并下载:

  附件1: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注册表; 附件2: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影片报名表

 

  期待您报名参加第13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活动,欢迎报送作品参加展映!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