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布歌曲大奖赛

来源: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

作者: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

2019-07-10


7月5日,驻布隆迪使馆在布隆迪大学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布歌曲大奖赛。李昌林大使、布国家典礼局长马尼拉唐加、总统府首席新闻顾问尼亚米特韦、总统府特派员恩蒂拉贝巴、总统府副发言人恩泽伊马纳、文化与体育部常务秘书尼永库鲁、外交部部长助理恩塔希拉贾、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代表、使馆政务参赞王原、经商参赞鲁军及使馆全体外交官、驻布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布孔子学院师生和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参加活动。


李大使致辞


恩塔希拉贾部长助理致辞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布歌曲大奖赛是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七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浴血奋斗,摆脱了西方列强压迫,在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并通过70年的艰苦探索,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全国人民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我们愿与包括布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经验。李大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中布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布走在非洲对华友好国家的前列。6月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会见尼比吉拉外长时将布称为“中国全天候的朋友”,这是对当前高质量的中布关系的最好定位。中国近年来在布经济社会领域实施了多项发展项目,同时也启动了一大批直接惠及老百姓的民生项目。中方重视文化互鉴,孔子学院老师学唱基隆迪语歌曲的视频成为布网络热搜,今天驻布使馆的外交官也将演唱一首基隆迪语歌曲,这是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关系的重要象征。尽管中布远隔万里,但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发展任务使两国成为亲密可靠的好朋友、好伙伴。相信通过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两国的传统友谊定将再上新台阶。


舞龙表演


藏族舞蹈表演

恩塔希拉贾部长助理在致辞中转达尼比吉拉外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贺,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预祝歌曲大奖赛取得圆满成功。恩塔希拉贾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和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这是北京峰会后的又一次盛会,布方感谢中国使馆在推动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说,在过去18年中,非洲国家、尤其是布从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和中非互利共赢关系中得到了大量发展机会。中方对布在农业、教育、卫生、基础设施、教育、文化等众多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每年为布提供大量赴华培训和奖学金名额。目前,布全国上下正全力筹备2020年大选,有序地落实《国家发展规划(2018-2027)》,愿将《规划》与北京峰会成果积极对接,相信两国合作的空间将更加宽广。


使馆人员演唱基隆迪语歌曲《Ewe Burundi》


 使馆人员齐唱《歌唱祖国》

布选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使馆人员的一首基隆迪语歌曲《你好布隆迪》(Ewe Burundi)更令整个礼堂沸腾,最后,使馆全体外交官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上了生日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四号选手李义凭借一首《飞得更高》摘得桂冠。使馆向现场观众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介绍中国国情的法文书籍,中国在布中资企业在现场举办了中布合作项目成果展。

布国家广播电视台、《新生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一等奖选手李义进行表演


嘉宾和获奖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