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婺剧团布隆迪专场演出拉开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帷幕

来源:新华非洲 

作者:新华非洲 

2018-11-13







     


  浙江婺剧团专场演出9日在位于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的布隆迪大学克里里校区礼堂举行,为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浙江婺剧团进行婺剧表演。(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供图)

  浙江婺剧团精心准备了婺剧折子戏《金猴闹春》、《吕布试马》、《三岔口》以及婺剧音乐、戏曲功夫等经典剧目,现场观众爆满,掌声喝彩声不断。布隆迪传统大鼓同台演出,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演唱脍炙人口的基隆迪语歌曲,营造出中布不同文化和谐包容、交流融合的良好氛围。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致辞。(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供图)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布建交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布合作在政治、经济、文化、农业、卫生等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布文化交流是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它有助于提升中布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中国艺术团几乎每年来布演出,布大鼓队多次访演北京、上海、安徽等地,布赴华留学生大幅增加,北京外国语大学计划开设基隆迪语课程。如今,中布全方位合作已进入新阶段,两国今后将重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方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提出的“八大行动”,中国将继续为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施国家10年发展规划提供帮助。  


浙江婺剧团进行婺剧表演。(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供图)

  布隆迪文化与体育部长尼永库鲁向远道而来的浙江婺剧团表示欢迎,向始终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中国使馆和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如今布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布迎来高水平中国艺术团的演出,有利于两国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布方愿继续积极同中方加强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布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浙江婺剧团进行婺剧表演。(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供图)

  布隆迪参议院第二副议长尼永加博,青年、邮政与信息技术部长布托伊,政府秘书长恩塔洪瓦米耶,国家典礼局长马尼拉唐加,总统首席新闻顾问尼亚米特韦,布隆迪大学校长哈维亚里马纳,文化与体育部部长助理尼永库鲁,驻布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各大中院校师生代表,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政务参赞孙健和经商参赞鲁军及驻布中资机构企业、孔子学院和华侨华人代表等五百余人出席活动。

  
中布嘉宾和演员合影。(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供图)

  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将陆续展开,中国大使馆还将协同布有关部门举行纪念中布建交55周年邮票发行仪式和“一位布隆迪记者眼中的中国”新书发行仪式。 



责任编辑: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