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开幕

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

2018-07-31

2018-07-31 · 中国文化网

 

7月19日上午,“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二——“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开幕式在塞黑人文明博物馆举办,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塞文化部长库利巴利、总统府副秘书长桑巴·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等共同为图书展揭幕,塞文化部图书司司长塔拉·洛、黑人文明博物馆馆长博库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等100余名嘉宾出席。

张雁彬局长、库利巴利部长、张迅大使、桑巴·巴副秘书长(从左至右)共同为图书展揭幕

张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塞人文交流不断发展,有力巩固了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文明传承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媒介,中塞双方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塞前夕以书会友,更具特殊意义。相信中国主题图书展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塞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迅大使致辞

库利巴利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通过阅读图书认识中国的感受,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推动塞中文化交流和塞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此次图书展是中方援建的黑人文明博物馆的首场活动,标志着塞中文化交流与合作新平台的启用。

库利巴利部长致辞

张雁彬表示,中塞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是友谊的纽带将两国人民紧紧联结。期待此次图书展让更多塞读者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书为媒更好地感知中国,开启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张雁彬局长致辞

此次图书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驻塞使馆、塞文化部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塞黑人文明博物馆承办,集中展示了310种1589册法文版中国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以及有关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一带一路”等中国主题类图书受到读者热烈欢迎。

库利巴利部长(左二)、张迅大使(左三)等嘉宾参观图书展




责任编辑: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