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出席对塞小额文化援助交接仪式

来源:驻塞内加尔使馆

作者:

2018-10-19


  2018年10月18日,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出席在塞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对塞小额文化援助交接仪式,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向塞文化部长库利巴利转交了小额文化援助物资,塞文化部秘书长尼昂和各司局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


 

 


  张迅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的物资有乐器、绘画材料、声光设备和办公用品等,虽然数量有限,但代表着中国人民对塞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有助于塞文化发展。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塞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中塞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9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塞成功当选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人文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同打造中塞、中非命运共同体。

  库利巴利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文化事业的支持,特别是援建了国家大剧院、黑人文明博物馆等文化基础设施,为塞、乃至非洲文化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塞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塞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