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布卡拉曼卡市“国际日”中国主题周开幕

来源: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文化处

2019-05-13

5月8日,布卡拉曼卡研究与发展大学主办的首届“国际日”中国主题周开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桑坦德省政府国际部主任玛尔塔,研究与发展大学校长、参议员卡斯特罗,以及该市各界代表、师生300多人出席。


  朱晓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新时代中拉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用详实的数据和图片诠释了“一带一路”延伸至拉美后的中拉经贸、文化交流成绩单及中哥合作机遇,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卡斯特罗表示,中国发展举世瞩目,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加强中哥交流合作,成为哥伦比亚学界的共识。桑坦德省政府国际部主任玛尔塔表示,中国在政治、经济、民生、旅游、文化、教育发展等方面都给哥伦比亚做了很好的示范,此类文化活动有助于哥民众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国际日”中国主题周从5月5日开始,11日结束,并在该校圣希尔、 巴兰卡韦梅哈、比亚维森西奥三所分院同时举办。每天都有特邀学者分别举办“中国国情”、“中国电子商务”、“中国及亚洲经济”、“中国经贸”、“中国文化”、“中国传统医学”、“从中国谈亚洲市场机遇和挑战”、“双语人才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性”等系列讲座,并有“一带一路”图片展、中国电影周和该大学设计系学生举办的“中国文化”设计作品展等活动。中国主题周吸引了全省各界人士及大中小学生前来参加。


  开幕式上,朱晓燕还代表河北外国语大学与该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这是近两个月来两国签署的第十份校际交流协议。今年9月双方还将互派汉语和西语教师,以加强教学交流,满足该校师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求。双方共同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布卡拉曼卡为桑坦德省首府,位于哥伦比亚东北部,群山环绕,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大学林立,是哥伦比亚有名的“大学城”和“公园城市”。约有53万人口,与佛罗里达布兰卡、吉隆和皮德德斯塔一起形成了布卡拉曼卡的大都市区,共约114万居民,是该国第五大人口城市。该市盛产黄金,其工业,商业,畜牧业、服务业较为发达,其中制鞋业、甜点和油炸大蚂蚁举世闻名。


  研究与发展大学建于1982年,是全国有名的私立大学,设有法学、犯罪学、心理学、国际贸易、工商管理、空乘学、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土木工程、电子工程、航空工程、天然气与石油工程等专业。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69人,硕士145人。该校积极与英国、美国、德国、法国、中国、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玻利维亚等高校开展学术合作。


责任编辑: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