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世界文化展示平台 百文都文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2018-02-10

搭建世界文化展示平台 百文都文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朝阳区金盏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春雷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龚晨):2018年2月9日,北京金盏百文都文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北京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管委会领导,马达加斯加、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古巴、莱索托等国驻华大使,以及埃塞俄比亚、奥地利、秘鲁、厄瓜多尔、科特迪瓦、墨西哥、日本等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前驻拉美国家大使等出席活动。

  北京金盏百文都文化项目系公共外交中心同北京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世界文化展示项目。项目选址北京金盏金融商务区,毗邻北京第四使馆区,占地面积三平方公里。

  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北京金盏百文都文化项目将通过建设“世界文化园区·一国一馆”,充分展示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了解各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从而进一步促进不同文明互鉴,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文化交流是心灵的沟通。作为中国公共外交领域的民间机构,公共外交中心始终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友好合作为己任,继续同各驻华使馆保持密切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中外民间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春雷同马振轩会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出席嘉宾纷纷发表致辞。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表示,建设百文都项目是对习近平主席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愿景的践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在马振轩会长的带领下与驻华使团,尤其是非洲国家驻华使团保持了良好关系,为各国的民间交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代表驻华使团对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表示感谢,并祝愿项目取得巨大成功。

  莱索托驻华大使莱博杭·恩齐妮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立存在,都需要彼此交流才能共同生存和学习,文化将人们聚集在一起,通过相互学习而提供一个彼此欣赏的平台,金盏百文都文化项目的建设将大大展现人类的团结和共同的命运,将为我们了解彼此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提供沟通平台,使我们在未走进他国之前就能够了解并学习彼此的文化。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埃里贝托·基斯佩表示,此项目的建设必将大力推动各国间的深刻了解,促进文化和经济的交流。他对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多年来为中外各国人文交往和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马振轩会长赠送了代表玻利维亚文化历史的“太阳门”纪念品。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发挥民间文化外交、助力使团文化传播工作项目的第一块基石。这个项目有可能成为北京乃至中国文化及旅游的新地标。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致辞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埃里贝托·基斯佩致辞

  

莱索托驻华大使莱伯杭·恩齐妮致辞

  

与会来宾合影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致辞


责任编辑:赵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