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日”走进阿尔及利亚高等商学院

来源: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文化处

2018-04-08

      3月30日,由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与阿尔及利亚高等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庆祝中阿建交60周年暨“中国文化日”活动在阿尔及利亚高等商学院开幕。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及公参贺红燕、经商参赞赵董良、文化参赞刘忠泽,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总经理周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驻阿尔及利亚总经理高洁,阿尔及利亚高等商学院校长帕特里克,ALC总裁胡阿维,以及公派汉语教师、中国留学生、阿高等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8.jpg

杨广玉大使发表演讲


9.jpg

现场观众


  上午10点,在高等商学院礼堂举行庆祝中阿建交60周年演讲活动。杨广玉发表了关于中阿两国历史关系和未来发展前景的演讲,内容涉及中阿发展的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深刻而全面,听众报以热烈掌声。随后赵董良就中阿经贸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发言,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相关领域和具体合作内容向商学院学生进行了介绍。最后,刘忠泽介绍中阿两国在文化、教育、新闻、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及未来合作前景。


  下午1点,由阿高等商学院为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提供了中阿特色美食,中国的麻辣豆腐、木耳炒肉、宫保鸡丁等特色食物很受欢迎。


10.jpg

认真学习书法的学生们


  下午2点半,由公派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们精心组织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太极展示、剪纸艺术、茶艺展示、毛笔书法、中国象棋、乒乓球比赛、传统服饰体验等,每一个展台前都热闹非凡。参加体验活动的人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乒乓球比赛的阵阵呼喊声、学习剪纸时的认真的眼神、茶香四溢、墨香怡人带给人们的丝丝暖意……


11.jpg

剪纸体验展台


12.jpg

茶艺展示


13.jpg

中华服饰展示


  下午4点半,在阿高等商学院礼堂的文艺演出开始了,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师及中资企业代表载歌载舞,整个礼堂人声鼎沸。


14.jpg

中阿学生合演节目


  本次“中国文化日”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300人,不仅向阿青年传播中国文化,也让所有人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维度、多领域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活动后许多学生对赴华留学、学习汉语及参加中国文化活动产生极大的热情,也增进了对“一带一路”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了解。


15.jpg

“中国文化日”海报


  阿高等商学院对活动进行Facebook直播,并邀请阿尔及利亚广播电台进行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及央视也进行了新闻报道。


  阿通讯运营商Mobilis提供赞助。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