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约旦国际城市文化节“卓越贡献奖”

来源: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

2018-05-03

    4月2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约旦扎哈文化中心国际城市文化节开幕,约旦萨娜·阿西姆王妃出席活动并剪彩。来自约旦、中国、俄罗斯、巴西、土耳其、泰国、黎巴嫩、罗马尼亚、埃及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机构以展览、音乐、舞蹈、绘画、美食等多种形式展示各自的文化,吸引了近千名当地民众前来参观体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组织TAG孔子学院代表中国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约旦军队外语学院、马什拉克国际学校公派汉语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展区是所有展区中最大的一个,展区浓郁的“中国风”令人耳目一新。鲜艳的五星红旗、耀目的大红灯笼、五颜六色的气球、具有吉祥意义的中国结和剪纸“福”字、独具特色的挂件等装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1.JPG

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向萨娜王妃介绍中国特色书签并作为礼物送给她


2.JPG

中国展区


  TAG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多个文化体验项目,包括中国书法、茶艺、传统服饰、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刊展、中国手工艺品展、手工制作灯笼、筷子夹豆等,中国使馆还特别提供了春卷和饺子等中国美食。中国展台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萨娜王妃也亲临中国展区,对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赞不绝口,对汉语教学在约旦的开展与推广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3.JPG

来宾品尝中国美食


4.JPG

老师在给孩子们写中文名字


5.JPG

来宾体验筷子夹豆


6.JPG

老师教孩子们手工制作灯笼


7.JPG

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刊展


  鉴于中国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展台获得了文化节“卓越贡献奖”。国际城市文化节活动不仅促进了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也让当地民众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激发其对中国及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