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迪拜周在北京成功落幕

来源:文通网

作者:文通网

2015-05-18

       5月15日晚,伴随着丰富多彩的迪拜文化、美食和艺术现场展示活动的进行,迪拜周最后一场活动“艺术与美食之夜”在中迪共享的激情碰撞中落下帷幕,这也为首届迪拜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迪拜周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迪拜宣传活动。为期一周的活动吸引了15000名参观者,包括政府官员、商业与思想领袖以及公众。该活动由迪拜猎鹰国际携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友协)共同主办,旨在让公众了解迪拜从一个小渔村变身为全球机会之都的华丽崛起,以及迪拜不为中国大众所知的方方面面。


9.jpg

谢赫· 穆罕默德文化理解中心董事总经理纳西夫给观众讲解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式电子展示的形式,营造出多重感官体验。迪拜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晚会,以及以迪拜核心企业和机构为主导的商业洽谈和专题研讨会。参与者不仅深入了解了迪拜的文化传统,也深刻认识到迪拜凭借其战略位置和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能在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艺术与文化之夜上,来宾有机会品尝现场烹制的中东美味,聆听迪拜音乐家的精彩演奏,亲身体验阿拉伯书法和传统汉娜彩绘等现场艺术,并欣赏来自迪拜和北京的朝气蓬勃的艺术新秀们以中东为主题的艺术作品。来宾还有机会在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文化理解中心董事总经理纳西夫·凯伊德主持的“对话迪拜文化”环节提出关于阿拉伯文化的各种问题。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该中心旨在作为文化桥梁,提升人们对阿联酋文化、习俗和宗教的认识。


10.jpg

观众体验阿拉伯手绘艺术


11.jpg

阿拉伯书法艺术家为观众现场表演


  “在迪拜聚集着来自200多个国家的居民,迪拜安全、热情好客、多元文化的社会环境对所有人都张开双臂,”凯伊德指出,“迪拜多元的文化和生机勃勃的生活方式使之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宜居的城市之一,而且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迪拜的中国侨民社区人口达20万,去年来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了25%,很多人都对我们的文化着迷,而且惊喜地发现中国人和阿拉伯人有很多相似之处。”


  “迪拜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能吸引这么多的来宾前来参观,并向他们介绍迪拜的发展潜力,这令人很有成就感。”猎鹰国际投资迪拜董事总经理丛宏彬表示,“惊喜是我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很多人对有机会了解前所未知的迪拜感到兴奋。”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