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动中国”图片展亮相沙特

来源: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刘德山

2011-06-30

      9月30日晚,“脉动中国”2012国庆主题图片展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与沙特民众见面。参加国庆招待会的沙特政府官员、各国驻沙外交使节及沙各界代表等约400人观看了展览。李成文大使与沙特主要贵宾一起观看并向他们介绍了展览。


1.png

李成文大使向沙特贵宾介绍在沙中资企业情况


  “脉动中国”2012国庆主题图片展反映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文化经历大发展、大繁荣,使古老的中国文化迸发勃勃生机,更加绚丽多彩。“脉动中国”图片展拨动了沙特观众的心弦,受到热烈欢迎。一位在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部工作的观众观看展览后深有感触地说,我刚刚到过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今天通过展览又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中国不仅是一个经济强国,也是一个文化强国。希望沙中两国政府不仅注重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更要加强在文化领域方面的交流,为两国人民搭建文化的桥梁,让沙特民众更多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2.png

嘉宾观看“脉动中国”图片展


  在展览会场还播放了纪录片《美丽中国》,并向来宾发放了千余份介绍中国的音像制品和宣传册。


3.png

嘉宾观看“脉动中国”图片展


责任编辑:张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