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的刚果(金)国家图书馆修缮工程竣工

来源: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

2018-08-14

中国援建的刚果(金)国家图书馆修缮工程竣工

     


  8月8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王同庆和刚文化部长马蒂亚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刚国家图书馆修缮工程竣工典礼。刚国家图书馆馆长、驻刚使馆文化参赞王旭东等出席活动。

  王同庆在讲话中表示,刚国家图书馆馆藏资料珍贵,见证历史,书写未来。中方资助修缮刚国家图书馆使其焕发活力,是中刚友好合作惠及当地的又一成果。中刚关系全面发展,人文交流是重点领域。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刚各领域发展,为推动刚经济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蒂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刚文化事业和文化团体的支持,称中方援助深刻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中刚兄弟情谊,表示该项目为年久失修的图书馆带来历史性变化,相信其将再次成为当地学生、学者、市民喜爱的文化场所,强调刚方愿继续和中方在人文领域开展合作,增进交流。

  王同庆和马蒂亚为新修缮的图书馆揭牌,共同种下“中刚友好”树苗,并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Tele50电视台、刚通社、潜力报、精英论坛报等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郑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