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坦桑尼亚多多马举行

来源: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

2019-04-23

 4月15日至18日,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在该院及坦桑尼亚商学院多多马校区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推出影片展映、厨艺展示等活动,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伦、坦桑尼亚商学院多多马校区行政主任Maziku博士等500余名师生出席各场活动。

  旅游宣传片《美丽中国》、纪录片《炫酷中国》在短短几分钟里集中展现了中国的旅游、美食、民俗、艺术、社会生活、科技发展情况,故事片《钱在路上跑》则在描绘少数民族风情、独特的西域地貌景色的同时,展现当代维族青年的质朴、真挚的情感世界,引起来宾共鸣。有的观众表示,“影片让我真切体会到中国老师课堂上介绍过的中国是一个风景如画、文化多样的东方大国,我希望有一天学好汉语去中国留学”、“尽管现代人很看重物质生活,但与此同时,我看到了中国人也和我们一样珍视友情、亲情、爱情。”

  中国厨艺展示活动中,来自文化中心的厨师首先讲解了中国烹饪讲究色香味器形的原则以及中国各地菜系的主要风格特点。接下来,演示了辣子鸡丁、小炒牛肉、糖醋鸡柳等菜肴的烹饪方法,吸引观众看得聚精会神,纷纷拍照录像。有的来宾表示,“这是第一次观摩了中餐制作,丰富多样的美味菜肴,让我体会到中国饮食文化注重取材于自然、也发挥出制作者的创意和才智,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我很期待着有机会去中国亲身体验那里的美食和文化。”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