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相遇香巴拉》引起拉脱维亚观众热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6-01

 新华社里加5月8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8日在里加的拉脱维亚国家图书馆举行《相遇香巴拉》电影招待会,影片引起拉脱维亚观众热烈反响。

  《相遇香巴拉》是一部介绍藏区各族人民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的纪录影片,拉脱维亚学术界、文艺界、对华友好人士等近300人前来观看。

  拉脱维亚汉学家、拉脱维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阿吉塔·鲍葛薇在招待会上致辞说:“《相遇香巴拉》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了解西藏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拉脱维亚人亲自前往世界上这个独一无二的地区旅游的机会越来越多。”

  拉脱维亚留华同学会会长卡琳娜·叶尔马卡对中国怀有特别的感情。她在看完影片后对记者说:“我没去过西藏,但是看过影片后很想去。我感动得哭了。那边的人很善良,自然环境也漂亮,风景如画。”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今年恰逢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各族人民的辛勤努力下,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生态、宗教、文化、生活方式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