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参加 《中国和马其顿民间传统中的龙》新书发布会

来源: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

2019-07-10

当地时间6月18日,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维拉特科·斯多尤科夫(Vlatko Stoilkov)、中方院长廖伟受邀出席北马其顿外交部官员、知名汉学家维斯娜·安德雷夫斯卡(Vesna Andreevska)的《中国和马其顿民间传统中的龙》新书发布会。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代表和四十余名书迷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维斯娜·安德雷夫斯卡首先致欢迎词,对维拉特科·斯多尤科夫和廖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维斯娜·安德雷夫斯卡介绍中国龙

维拉特科·斯多尤科夫和廖伟在致辞中提到,龙在中华民族的文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与国外象征邪恶的龙不同,中国龙是高贵、尊荣的象征,同时也是幸运与成功的标志,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的图腾。在中国,龙文化、龙的传说蕴涵着中国人所重视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仁者爱人的诉求、阴阳交合的发展观、兼容并包的多元文化观。龙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们还表示,维斯娜·安德雷夫斯卡从“龙”这一意象入手,深入剖解了中国的民间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并与马其顿文化作对比,在学术上是一次重大的创新。作者精准的把握和详实的分析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中国龙的传奇魅力,同时促进读者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维拉特科·斯多尤科夫和廖伟致辞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行对于弘扬中国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孔子学院与北马其顿本土汉学家的一次友好合作,对于孔院本土化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