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代绘画展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国际在线

2018-10-25

微信截图_20190715164339.jpg

中国驻欧盟使团王红坚公使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23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和西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蓝天净土——西藏当代绘画展”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媒体俱乐部内举行。


  作为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出了五位西藏老中青画家精心创作的四十幅布面油彩作品,这也是西藏画家群体作品展首次亮相布鲁塞尔。据介绍,这些作品多取材于高原风情,是艺术家们生于斯、长于斯,或创作于斯的生命历程的艺术反映,作品既保留了古老的传统文化样式,也有对时代发展变化的回应和思考。


  中国驻欧盟使团王红坚公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对于历史悠久的高原文化艺术,一方面要守望和继承藏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遗产,另一方面也要弘扬、创新,与时代结合,反映今日西藏和当代西藏人民的生活。

微信截图_20190715164457.jpg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致辞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致辞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展览,展示多元包容的中国文化,让文化和艺术把中欧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

微信截图_20190715164523.jpg

当地民众观看展览当地民众观看展览

微信截图_20190715164542.jpg

中国驻欧盟使团王红坚公使、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等与西藏画家合影中国驻欧盟使团王红坚公使、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等与西藏画家合影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