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相辉 友谊长存”——中俄建交70周年名家书画展 即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

2019-06-17

  2019年6月21日,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之“山河相辉 友谊长存”——中俄建交70周年名家书画展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6月26日。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国一集团、国墨书画院承办,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供支持。


1.jpg


  丹青溢彩,翰墨留芳。为庆祝中俄建交七十周年,积极响应两国携手共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作理念,本次展览力邀中国当代名家,汇集众多书画精品,将展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曾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涛等书画作品共计42幅,内容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画作,行草篆隶楷书法等。每一幅作品的背后,展示的是中国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坚守、传承和创新,以及自身的艺术追求与匠心精神。展览将以书画艺术为契机,围绕“人文交流与合作”主题,共话文化交融,共襄艺术盛举,为两国的文化艺术互通之桥再增辉色,绘就中俄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2.jpg


  中俄山水相连,比邻而居,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旅游、文化等各个领域保持着密切联系。2019年6月5-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俄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提出,将“进一步支持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活动,加强地方文化交流合作”。未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服务国内各行业、各领域对俄工作的中国中心和驻在国各阶层人们了解中国最直接的窗口,全面展现中国发展成就和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国家形象。


3.jpg


4.jpg


5.jpg


6.jpg


  报名地址:


  https://www.moscowccc.ru/events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