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中国学术国际化专家组工作会议倒计时3天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19-05-10

一、会议背景


中国文化是华夏民族历史实践和思想情感的智慧结晶,既“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又“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是文化工作者义不容易辞的历史责任。


中国文化译研网联合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Group)T&F,以“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原则,遴选、组织中国学术精品,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渠道,以推动中外学术的交流与对话,与国际知名SSCI期刊合作,每年向海外推介100余位中国学术名家,刊发中国学术前沿成果,扩大中国学术在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二、会议组织方


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


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


罗特里奇(Routledge)集团


三、会议议程


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学术海外落地模式。


四、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4日(周二)上午 9:00-11:30


五、会议地点


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第一会议室


六、与会嘉宾


(一)中方嘉宾


聂震宁 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


黄友义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


贺耀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郭鹏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校长助理


董 强 法兰西学院院士、傅雷翻译奖主席、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


何明星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执行主任


(二)外方嘉宾


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代表


罗特里奇(Routledge)集团代表



欢迎媒体朋友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报名电话:010-82300038


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简介


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以下简称 T&F)是一家理论和科学图书出版商,每年出版 540 多种期刊和 1500 多种新书。据悉,其税前利润已从 295 万英镑攀升至 360 万英镑。成立1798 年的泰勒-弗朗西斯,创办人 Richard Taylor 最初出版的杂志有《哲学杂志》;1834 年,著名化学家 William Francis 加入公司,故取名泰勒-弗朗西斯。


T&F是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集团之一,与世界范围内的研究人员、学协会、高校和图书馆紧密合作,出版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与医学等领域的高品质学术期刊、图书、电子书、教材和参考书,在英国、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均设有办事处。每年出版2,350多种期刊和3,200多种新书,共有 50,000 多种专业图书在售。此外,T&F 提供高品质的信息和知识,帮助读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育水平,推动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在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T&F 拥有 150 年的出版经验,广泛涉及哲学、宗教、历史、语言学、文学、文化、艺术、经济、金融商业管理、教育、法律、社会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地区研究、体育与休闲等。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