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文学报》文学封面人物推出熊育群专辑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2019-04-02

  1.jpg

  3月31日,埃及久负盛名的《文学报》“文学新闻”封面人物推出中国作家熊育群专辑,7个版的专辑以“接近熊育群”为题,向阿拉伯读者介绍作家熊育群。埃及汉学家、翻译家Mira Ahmed开篇写道,他就像一位心理专家,善于从细微处发现问题,喜欢在精神世界遨游,脑海中有着无尽的思想;他的写作带着读者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心游万仞,寻找着源头与根,忘记了匆忙的日子。他具有独特的诗歌经验, 诗歌就是他的人生之路。专辑内容包括一篇访谈、莫言的评论、熊育群谈散文,以及他的散文《哀伤的瞬间》和诗歌《那个词语》等。这一切让读者发现他是怎样的一个作家。


2.jpg


3.jpg


4.jpg


5.jpg


  Mira Ahmed对熊育群小说、散文和诗歌写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正在翻译熊育群诗集《我的一生在我之外》,她从诗中发现了爱情新的意义。这是她决定在埃及翻译出版这部诗集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