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报名开始啦!

来源:当代汉学官网

作者:当代汉学官网

2019-02-26

文化和旅游部于2013年开始启动汉学家项目,旨在为中外学者搭建汉学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和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等活动。六年来,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国内学术文博机构和高等院校携手,共举办了6届“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和17期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国内外学者及合作机构的一致好评。


2019年汉学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汉学研究,加强国际汉学家之间的交流。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已正式启动,现向全球开展研修计划推荐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报名条件:


1.基本要求:年龄在25至45岁之间,身体健康(需持所在国健康证明);


2.教育背景:本科以上学历,能用中文或英文开展研讨;


3.工作经历:具备所在国著名智库、教育或研究机构、政府部门、文化艺术或传媒机构、文化创意企业等工作的经历;


4.学术能力:在当代汉学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发表或出版过有关中国研究的论文或著作;正在进行与中国有关的研究合作项目。


二、推荐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意愿参加研修计划并符合上述条件的专家学者进入当代汉学官网首页(网址:sinology.chinaculture.org),根点击进入“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栏目,进行实名注册后完成信息填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31日


三、评审方式


专家评审会于4月下旬根据评审相关细则确定受邀参加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的学者名单。


四、邀请方式


受邀学者名单确定后将由活动各承办单位向受邀学者发出正式邀请函,学者确认接受邀请后按照邀请函内容准备参加活动的相关材料或手续。


五、费用安排


受邀参加上述活动的学者往返国际机票(经济舱)、在华食宿、集体交通及研修培训等费用由中方承办单位负担。


六、联系咨询


1. 报名咨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汉学工作处


电话:0086-10-65201537/65201532


邮箱:sinology2018@chinaculture.org


2. 技术咨询:  


电话:0086-10-63213130


邮箱:489484@qq.com


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项目简介About the 2019 Visiting Program for Young Sinologists.docx

填表说明Registration Instructions.docx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