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辑学会评出第二届“金牛杯”优秀书评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齐雅文

2018-10-31

  中国编辑学会美术读物编辑专委会第二届“金牛杯”优秀书评奖近日在京举行终评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出了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3名、组织奖2名。

  “金牛杯”优秀书评奖旨在促进美术编辑语言文字功底与审美能力的双重提升,鼓励编辑从不同角度,以及更大的文化视野、审美高度撰写书评,从而体现“美编”写书评的独特个性。

  中国编辑学会原会长桂晓风表示,当前大多数美术编辑的理性思维和文字表达能力较差,也不利于宣传推广,设立“优秀书评奖”后,各个出版社积极参加,涌现出众多高质量的书评,应将其继续坚持下去。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表示,当前之所以出版物的精品比较少,核心问题就是编辑队伍素养有待提升,在送来的14篇书评中,有不少优秀之作,多篇书评都有逻辑递进关系和较好文采,既有价值又有新知识和典故。因此,美术编辑应在基本业务上多下功夫,才能显示出在出版方面的底气。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