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日山长篇新作《我的天》:映照现实,拷问青春

来源:中新网北京

作者:

2018-10-25

  新锐作家子日山新作《我的天》近日出版,本书作为青春爱情校园小说,先后命名为《我的大学日记》和《任家路》,在微博连载获得追捧。

  

7bd01270a1004cb5abf52307c1e34639.jpg

子日山长篇新作《我的天》


  这部以青春成长的疼痛为主题的作品试图重新诠释世界,并重新审视经典。

  《我的天》重手笔描写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和爱情遭遇。其中不乏背叛、欺骗、单纯与猥琐,故事起伏跌宕、构思精巧细致、结局出人意料。作者假借校园生活,映射现实社会尔虞我诈和艰辛惨烈。小说人物形象多样、个性鲜活不重复,似乎都可以在现实中对号入座,这也是这部作品的奥妙之处。

  子日山生于黑龙江,武汉科技大学毕业,分配至济南,后闯荡北京。先后从事广告、金融行业,现居加拿大。2017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该作者首部长篇小说《你说的天堂一片荒凉》,《我的天》是作者第二部长篇小说。

  据作家出版社介绍,当初决定推出子日山的作品,是因为《你说的天堂一片荒凉》的真正核心是写大学毕业走入社会后的经历,而子日山的青春题材作品中始终不乏批判现实的因素。(完)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