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举行中国电影周

来源:海外

作者:达莎

2016-09-22

  2016年9月20日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莫斯科电影院拉开帷幕。白俄罗斯文化部第一副部长伊丽娜·得力佳、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开幕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和主演白百何出席开幕式。


  该活动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共同举办,活动时间为2016年9月20日至2016年9月24日。本次电影周的开幕影片是去年在中国上映的《滚蛋吧!肿瘤君》。其余五部中国优秀电影将在中央电影院播映,电影场次安排如下:


  9月21日:《狼图腾》


  9月22日:《智取威虎山》


  9月23日:《北京遇上西雅图》


  9月24日:《中国合伙人》《钟馗伏魔》《雪妖魔灵》


  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和主演白百何分别自我介绍后为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祝词。


  韩延向白俄罗斯的观众介绍到:“这部影片是去年8月份在中国上映的影片,我和小白带着这部影片去过很多国家了,这次也非常高兴来到明斯克和大家见面。这部影片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那个叫熊顿女孩是中国的一个非常平凡的女孩,但是她很不幸,她得了肿瘤,她把她自已的斗争画成了一本漫画,拍摄成了今天的电影,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们都认为熊顿的这种精神是可嘉的,对人生的态度,向我们今天的所有的中国人一样积极的活着,在这部片子里白百何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片子拍完之后有2-3月的时间整个情绪都沉浸在那个人物当中,在拍的过程中我们觉得白百何和熊顿已经融为一体了,我是无法分辨哪个是真正的熊顿哪个是小白了。”


  白百何表示:“特别高兴《滚蛋吧!肿瘤君》可以作为这次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的开幕电影,进场以后看到了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场里面,特别开心今天大家能在白俄罗斯影院看到中国电影。熊顿整个人的精神和她的生活态度代表了很多现在的中国的年轻人,很乐观很积极很向上,我自已觉得特别荣幸能演这样一个姑娘,特别美好像天使一样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希望大家能喜欢熊顿,喜欢《滚蛋吧!肿瘤君》!”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