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村中国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

来源: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齐正军

2018-03-21

  3月18日,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法老村共建的法老村中国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埃及科学研究部前部长、中埃大学校长阿希拉夫·希哈,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应邀出席并与法老村村长马集迪·扎亚特一同剪彩。来自埃及旅游部门、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等机构的官员与中埃游客200余人出席活动。

嘉宾为中国主题馆开馆剪彩

  在揭幕仪式上,石岳文表示,中国主题馆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法老村合作打造的一个文化体验馆,对于埃及朋友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推动中埃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哈对法老村中国主题馆的建成开馆表示祝贺,他说,埃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主题馆的建成是展示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也是埃及旅游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的一个有益探索。扎亚特感谢中国文化中心在主题馆设计、布展、展品、图文资料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欢迎游客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到该馆参观游览。

中国主题馆揭幕仪式现场

嘉宾参观

  石岳文还向法老村村长捐赠了部分中国文化展品模型,以丰富该馆的藏品和陈列。

  新开的法老村中国主题馆不仅有历史感,更有时代感。它以实物、雕塑、图片等形式,介绍了中国历史、疆域地图、四大发明、万里长城、中国名人、中国语言、中国美食、节日民俗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展馆着眼于以反映当代中国为主,如“中国品牌”“中国经济”等版块,让参观者处处感受到中国的新时代气息。

参观者了解中国地图

  仪式前,伴随着悠悠的古筝国乐,来自中埃两国的年轻人身着汉服,表演了中国礼仪、茶艺、书法和汉语流行歌曲等。

中国汉服礼仪表演

中国书法、茶艺表演

  埃及法老村始建于1984年,是埃及唯一一座重现古埃及法老时期文化的主题公园,由埃及首任驻华大使、著名古埃及史学家哈桑·拉吉布博士创建。该村通过模拟古埃及人制陶、砌房、造太阳船、造莎草纸、“木乃伊”制作和古埃及神庙、作坊、民房等微缩景观,向游人们展示了几千年前古埃及人的社会生活画面。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