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越剧《梁祝》亮相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来源:中新网

作者:虞鹰

2017-06-14

  

罗马尼亚观众翻看越剧明星版《梁祝》画册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6月10日晚,浙江绍兴越剧明星版《梁祝》如期亮相第24届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演出现场。本场演出汇集了中国戏剧6位梅花奖得主,以强大的阵容,精湛的表演诠释了一出东方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博得现场各国观众的满堂喝彩,于中东欧土地上掀起一轮“越剧风潮”。

  当晚,全场座无虚席。近500张座位门票早已全部售罄,除罗马尼亚当地市民外,还有不少参加戏剧节的国外观众也络绎不绝地赶来,更有来自意大利、希腊、德国等地的海外侨胞特地坐飞机前来观演。

  罗马尼亚观众向越剧名家学习越剧经典动作

  90分钟的时间里,台上的翩翩水袖,天籁越音,跨越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将越剧的魅力传唱海外,也为水乡绍兴搭台宣介。

  绍兴之于越剧,是萌芽的沃土,越剧之于绍兴,是文化的金名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实施,中国对外文化交流正不断迈向新台阶。本次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的交流演出,可谓是绍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输出本地特色文化的一大亮点项目。

  

越剧明星版《梁祝》表演阵容

  据悉,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是罗马尼亚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也是欧洲三大戏剧节之一。本届戏剧节期间,来自中国、罗马尼亚、美国等70个国家的32278名艺术家将通过戏剧、舞蹈、杂技、歌剧、音乐、座谈等多种形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戏剧爱好者呈现不同的演出等各类活动。

  演出结束后,明星版越剧《梁祝》剧组还参与了戏剧节论坛和其他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和各国戏剧演出团体相互切磋交流,进一步传播越剧文化,诉说中国价值,彰显中国魅力。

责任编辑:只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