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电影《草原的河》首次海外公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2017-05-01

由青海籍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的藏语电影《草原的河》29日在日本东京岩波影院公映,这也意为着中国藏语电影首次在海外公映。

  藏语影片《草原的河》拍摄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该片于2015年制作完成并拿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龙标”,同年入选第65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

  松太加介绍,《草原的河》系藏语影片《河》在日本上映名,作为一部反映牧区生活的纪实电影,影片通过藏族小女孩央金拉姆的视角,以其母亲怀孕分娩所经历的三个季节为时间顺序,讲述了爷爷、父亲和自己三代人之间的亲情关系,呈现三代人对于父爱不同的理解方式。

  为吸引日本观众关注,《草原的河》公映消息已通过日本各大主流媒体发布。松太加称,“目前日本媒体和文化界对该片的关注热度不断上升,预测上映效果会非常成功。”

  松太加在接受日媒《产经新闻》记者藤井克郎采访时表示,中国藏区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想要拍成电影让全世界看到。

  据了解,该部藏语影片自当日在东京岩波影院上映开始至6月9日,将在日本东京、大坂、名古屋、神户、横滨、札幌、福冈等11个城市,近50所影院公映。

  “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表达方式,通过影像的语言讲述人类共通的情感,试图使影片能让其他民族和国家的人读懂。”松太加表示,“外界对藏区有很多‘标签化’的认识,希望借助影片的海外公映,也希望给观影者呈现真实的藏区。”

责任编辑:余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