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CCTSS中国文学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万国松

2017-07-12

      文学作为一门古老的艺术,在记录自身时代,延续人类文化,传播人类文明上起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作家作品走向海外,继第一次中国文学专家委员会成功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之后,2017年6月30日,“CCTSS中国文学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在京召开。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第二期作品指南评定工作、群山书系列编纂工作、纪念张恨水国际研讨会、以及北京书展等相关事宜展开热烈讨论,以学者对话推动中国文学外译的发展,寻找、阐释当下中国文学发展与传播的新路径。

  “CCTSS中国文学专家委员会”,旨在通过在全球语境中准确译介中国文学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学的发展成果,推动中国作家走向海外,使中国作家及作品获得更大的国际声誉和世界影响力。本次会议对中国文学的海外译介与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v.qq.com/x/page/g0524xyu3q6.html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