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合拍纪录片《草原新丝路》在央视首播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朱贺芳 王富丽

2017-08-08

 2017年7月24日晚8:00,由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合拍的大型纪录片《草原新丝路》登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草原新丝路》围绕中央“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之路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历史积淀、人文贡献、经济价值、自然风貌、民间交往等方面,展示“丝绸之路”在草原上的支脉和延伸,展示其曾经的地位和作用,用30多个跨国故事讲述中、蒙、俄合作共赢的丝路新故事。该影片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纪录影视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译研网蒙古语专委会秘书长查格徳尔·苏荣执导拍摄,蒙古国公共广播电视台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文化译研网蒙古语专委会高级顾问米嘎玛尔策划,历时两年,十余次跨境拍摄,共5集,每集50分钟,独立成章,联合成篇。

  2016年4月19日下午,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暨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联络主办的“CCTSS中、蒙、俄文化交流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活动旨在体现“一带一路”中的“互学互鉴”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与蒙古、俄罗斯在文学、影视等文化交流项目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蒙、俄三国多家影视、出版领域机构表示将共同搭建一个跨国的公共文化事业传媒平台,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影视联盟,并达成四项合作意向。其中,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挪迈迪克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蒙古国宝日乐岱影视工作室、俄罗斯“列宁格勒电影制片厂”开放式股份公司签订影视合作意向书,四方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拍摄三部影片,《草原新丝路》为其中一部。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