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SS出版专委会顾问黄永军出访吉尔吉斯斯坦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7-11-10

  2017年11月7日,中国文化译研网出版专委会顾问黄永军出访吉尔吉斯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旅游部副部长谢克莫夫·巴克提会面,并赠送了英文版《习近平思想》。


  谢克莫夫·巴克提对英文版《习近平思想》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说:“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的邻居,与中国有着睦邻友好关系。我们非常羡慕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近年来创造的奇迹,离不开习近平睿智的思想。他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推动力。我们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定要借鉴中国经验,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发展自己的国家。特别是在文化与旅游上,我们可以很好地合作。”


  随后,在总统府,黄永军会见了议会办公厅主任衣比拉也夫·萨马提别克。黄永军向衣比拉也夫·萨马提别克赠送了英文版《习近平思想》。黄永军说:“中国刚刚开完了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所以,我们两国交流和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


  衣比拉也夫·萨马提别克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习近平是一个有思想有魄力的大国领导人。他视野开阔,高瞻远瞩,同时又十分务实。他倡导的‘一带一路’,对吉尔吉斯斯坦很重要。”


  黄永军提出,在吉尔吉斯斯坦成立“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推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文化交流与互鉴,衣比拉也夫·萨马提别克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朱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