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徐则臣:中国文学“走出去”,作家首先要“走出去”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万国松 朱贺芳

2018-01-25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详情:https://v.qq.com/x/page/a0539suoqep.html

  2018年1月17日,“新世纪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论坛在北京举行。20余位作家、评论家围绕“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展开研讨。《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鲁迅文学奖得主徐则臣认为,中国的优秀文学不比世界上的优秀文学作品差,中国文学“走出去”,作家首先要“走出去”。

  徐则臣,《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鲁迅文学奖得主。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被认为是中国“70后作家的光荣”(《大家》),其作品被认为“标示出了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可能达到的灵魂眼界”。《如果大雪封门》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2014年凭借《耶路撒冷》获得老舍文学奖,并在2015年提名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6年《耶路撒冷》获得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奖。


责任编辑:朱贺芳